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剪纸艺术进土水”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2 点击量:

    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已跃升至“文化强国”的战略高度,加强对大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不仅是当前高校文化教育上新台阶的关键措施,同时也是加强素质教育的一项基本手段。

    20级农业水利工程班团支部

    19级建筑学班团支部

    剪纸艺术作为中国民间历史文化最为古老的艺术,是千百年来广大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人类劳动生活中最质朴的艺术思想和艺术语言的体现,它所代表的民族精神作为一种文化素养早己悄无声息地融入在民族文化的沃土中。在建党100周年的背景下,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剪纸艺术进土水”特色团日活动,将剪纸与党建元素融合,学习剪纸技艺,以剪纸作品为载体,感党恩、颂党史,向党的百年华诞献出别出心裁的祝福。

    20级工程管理班团支部

    18级工程管理班团支部

    本次特色团日活动强调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活动前期,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广泛宣传活动、认真策划活动方案,各团员青年认真准备个人剪纸作品。活动期间,各团支部除进行班内优秀作品评选外,还通过知识竞答、小组讨论、趣味活动、观看影片以及传统艺术作品讲解等形式灵活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为了充分调动各团支部积极性,同时让优秀作品能得到更充足的展示,在活动后期,各团支部推选出的优秀作品在易班上进行投票评选,最后获胜的优秀作品将颁发奖品,以资鼓励。

    20级交通工程班团支部

    18级建筑学班团支部

    本次特色团日活动在全院得到了良好的反响,共收到125份剪纸作品,包括60件优秀作品。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团员青年对党史和剪纸艺术的了解。另一方面,通过团员青年对整个剪纸过程的亲身体验,激发了团员青年学习先进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又引导团员青年发挥创意,通过剪纸艺术作品,为建党100周年献上别出心裁的祝福。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