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建规本科党支部举行第十五次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8-09 点击量:

    8月7日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规本科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第十五次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贾浩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前,党支部全体党员从以下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进行了学习:1.党内法规体系的发展历程;2.党内法规体系的加快建成;3.党内法规体系的框架构成;4.党内法规体系的守正创新。

    会议开始,贾浩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进行了简单介绍

    。他指出,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由两部分构成,一是党内法规,二是党内规范性文件。随后,党支部部分党员发表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的学习感悟。

    刘明同志表示,“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必须要加大党内法规的宣传普及力度,就比如我们最基本的党内法规——党章。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该严格学习和践行,法之责在于每一位共产党人。一名党员的法纪意识,将是群众评判共产党人首要标准。

    施宇同志认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涉及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必须举全党之力加以推进。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研究部署,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把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领导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陈俊同志则是从党内法规体系的发展历程的角度表达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认为,党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党治党,以制度法规的执行力和约束力来调解党内矛盾、解决党内问题、规范党员行为。以党章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以准则、条例等中央法规为主干,由各领域各层级党内法规制度组成具有内在逻辑的有机统一的整体。民主集中制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法宝,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重要制度保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然以民主集中制为制度遵循。

    田娟同志认为,作为党内的新鲜血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刻总结运用长期以来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宝贵经验,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把牢政治方向、遵循客观规律,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使党内法规体系更加完善,为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刘思瑞同志则认为我们学生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建设的历史进程始终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相照应,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是实现党内法治的前提,从党内法规到党内法治的历程还需不断地规划、总结和完善。

    使命昭示未来。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现在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必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中国号”巨轮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保驾护航!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