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建规本科党支部举行第十四次党史学习教育暨“伟大建党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28 点击量:

    7月26日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规本科党支部于线上开展第十四次党史学习教育暨“伟大建党精神”学习研讨会。建规本科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研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目光回望巨轮启航之时:“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本支部在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后,5个党小组的组员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李洁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同时作为一名即将走入工作的学生党员,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的号召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服务人民,服务同学,贡献自己的力量。马玉同志从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角度来讲述自己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中国共产党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所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成为引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的精神支柱和强大动力。历史深刻证明,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中国人民开始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中华民族开始艰难地但不可逆转地走向伟大复兴。杨聪同志则是对伟大建党精神做出了自己的解读,她认为,我们要秉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百折不挠的忠诚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百尺竿头的实践精神和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百炼成钢的无畏精神,以及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百战不殆的为民精神,努力学好文化知识,政治理论,锻炼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