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土水学院进行高数辅导

    发布日期:2021-11-24 点击量:

    在寒风凛冽的入冬时节,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23日晚,如期举行本学期第二次高数小辅导。此次参与活动的人员仍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1级大部分同学以及为我们授课的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的学长学姐们,本次讲解的内容是第二章——导数和微分。

    响起上课铃声后,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聚精会神地听主讲人在讲堂上绘声绘色地授课。由于第二章的难度比第一章的大,同学们在课堂上与主讲人的互动逐渐多了起来:当主讲人讲解出差错的时候,同学们及时的向主讲人反映,以便课程顺利的进行下去。碰到就近学到的内容时,主讲人也会向同学们进行提问,让同学们举手回答问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的效果。在同学们和主讲人的积极配合下,我院同学形成了不懂就问的良好学风。

    面对同学们的各种疑问,主讲人也都认真地进行了解答,帮助同学们记忆难懂的数学公式和运算法则,并在结尾加以补充和说明,消除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盲区。课堂氛围相比第一次显得更加活跃,这更加体现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学习风貌。每讲完一小节的知识点,主讲人还会带领同学们做课后习题来巩固刚才所讲的知识点,对同学们所学到的知识进行归纳以及拓展,让同学们“不虚此行”。

    时光飞逝,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逐渐从刚才紧张的状态慢慢松弛下来。临走前,主讲人对同学们予以一些对于学习高数的寄语,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高数的学习变得更加自信,并向同学们预告下一节所要讲解的内容,希望同学们进行预习,以减轻下节课在课上的负担。课后同学们都收获了许多知识,解决了在网课期间留存的疑问,并且对高数有了更深的理解,使同学们对高数的学习兴趣愈加浓厚,使学院的学习氛围更加浓郁。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