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水利本科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2-16 点击量:

    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水利本科党支部于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大会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支部书记梁冀宁主持此次会议,支部学生党员11人,发展对象3人参加会议。

    梁冀宁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举行时间及会议主要内容: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会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肯定了党民族工作的重要成就,指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根本任务,提出了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需求。

    党支部党员集体学习全会内容,并积极发表学习会议的感想。

    卿家骏同志认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必然要求,是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

    李启航同志认为: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高龙同志认为:民族是国家的力量源泉。民族稳定是一个国家长治久安、繁荣昌盛的大事。我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国家,民族强则国强,这是每个中共党员都应铭记于心的。我们要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文化底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砥砺前行。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