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日期:2022-04-17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卫生文明意识,推进学校爱国卫生工作开展,营造清洁、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提高校区卫生水平。2022年4月17日上午,共青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委员会志愿者工作部在文萃校区组织开展了以“爱国卫生清理”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在发布后,大量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我校卫生状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本次活动共计25名志愿者参加,发放志愿时长50小时。分组前往文萃校区13号、15号公寓以及知行楼周围进行打扫清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积极到自己负责的区域进行打扫。

    在知行楼各个小角落,存在着不少遗落的烟头;在周围的草坪上,也有着零零散散的塑料袋散落其中。负责该区域的志愿者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志愿者带上手套,细致的清理藏在角落,砖缝中的烟头等垃圾,有的同学带上了簸箕扫帚,围绕着知行楼周围的过道,打扫着地上的碎屑,塑料袋等。有的志愿者则带着垃圾袋细致清理着草坪,草坪中夹杂的塑料袋,纸片等垃圾无所遁形。圾无所遁形。

    在十三、十五号公寓周围的自行车停放点位上,存在自行车杂乱摆放的现象,有不少单车因为天气原因倒在了地上。在该区域进行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对各宿舍楼下的自行车停放点进行了简单的整顿,将各车辆摆放到指定位置。部分车有厚厚的铁锈和灰尘,但志愿者们并不介意。并且为了让骑车的同学能够方便找到自己的自行车,志愿者们采用了就近原则摆放。自行车虽然方便了同学们的出行,但也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尤其是摆放问题,一些不经常使用的自行车摆放的横七竖八,这些也为同学们带来了不便。志愿者的这些举措不仅仅是在摆放自行车,还在于提醒我们自己,提醒校友们。即使没有志愿活动,若是每位同学都严于律己,将自己的自行车摆放到正确的位置,自行车也会整齐。

    在打扫了自行车停放点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对宿舍楼附近的草坪花坛等进行了打扫清理,志愿者们将花坛中塑料垃圾,烟头纸袋等垃圾清理干净。公寓周围的环境对公寓的印象影响极为重要,志愿者们的工作打扫了公寓的门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卫生、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环卫意识。

    本次爱国卫生志愿活动在志愿者工作部的组织下,在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下顺利举行,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不仅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而且在活动中也提升了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了他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反映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时代风貌。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