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考勤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17-10-23 点击量:

    一、考勤范围

     

     

    学生上课、实习、实验、政治学习、集体劳动、军训、早操、晚自习及各项文体、实践、报告会等重要集体活动。

    二、考勤统计办法

    一般课程按照课表规定的上课学时计算;早操按1学时/两次计算;连续缺勤一天以上,每天按8学时计(这项指:失踪、私自离校后,按照8学时/天);劳动、军训、重要集体活动、社会调查等,按照每天6学时计;迟到、早退两次折算1学时。

    三、请假办法

    1、事假:学生因事需要请假,须到本年级主任处填写请假单(请假单由学院统一印制),说明请假原因,并履行请假手续,按审批权限经批准后方可有效,他人原则上不得代请。未经批准者擅自离校,以旷课论处。

    2、病假:请病假必须持有医院证明,须到本年级班主任处填写请假单,按审批权限经批准后方可有效。如来不及请假,需以电话等方式告知本年级主任,事后由本人持医院证明(加盖公章)补假,否则按旷课计。

    3、非特殊情况,不得补假。学生在家患病、丧亲、交通等原因不能及时到校,须向年级主任老师电话说明原因请假,待返校后持有关证明可以补假,除此之外,均按旷课计。

    4、请假按时间长短逐级审批。请假三天以内由年级班主任审批;三天以上一周内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审批;一周以上由学院主管领导审批。

    5、为了保证教学和学校活动的正常进行,严格控制请假人数,原则上每天请假人数不得超过本班总人数的10%;放假前后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未提前请假购买车票者,损失自负。

    6、学生请假批准后,假条须立即交负责考勤的学生干部进行登记,并粘贴在考勤表上。学生干部无权准假。

    四、考勤纪律

    1、学生在学习时间必须保证在校学习,一般不得请假,如确有请假必要,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2、请假期满,应在返校当天到年级主任处报到销假。如遇到特殊情况需要续假时,应及时办理续假手续。

    3、凡未请假而缺勤或未获批准而缺勤者、或超假而缺勤者,均以旷课论处;

    4、对旷课、迟到、早退等不遵守纪律行为的学生,将依照《宁夏大学本专科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相关条款予以处理;对于因此受处分学生,取消当年奖助学金、评优资格,对正在享受资助者,原则上予以转评。

    五、考勤人员

     

     

    1、学习委员是各班考勤班委,负责基本考勤信息统计;班长是班级工作的总负责班委,对学习委员的工作起协调和监督作用。

    2、学习委员应及时将旷课等考勤情况与班长等班委沟通,对经常旷课学生开展朋辈帮扶,并及时向年级主任反馈相关信息。

    3、必须保持学院和班级之间信息畅通,依靠同学监督班委、团支部工作,确保考勤工作公正、公开、严格。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2017年3月29日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