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平台

    繆昌文

    发布日期:2018-05-11 点击量:

    缪昌文:1957年8月出生,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1月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建筑材料与制品专业,1982年2月进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工作,1984年7月起到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工作至今。其间1986年元月至1987年元月赴丹麦留学。现任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首席专家,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2011年11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兼任国际材料与结构实验研究联合会(RELEM)管理与决策委员会委员、中国建材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副会长等职。

    缪昌文院士长期从事土木工程材料理论研究与工程技术应用研究,二十多年来一直活跃在我国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第一线。他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973”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在混凝土抗裂关键技术的研究、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服役寿命及耐久性能提升技术的研究、多功能土木工程材料的研发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并成功通过了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检验,为我国工程建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缪昌文院士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国家发明专利32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或ISTP收录60篇,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声誉。获得香港何梁何利奖、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江苏省十大杰出专利发明人、江苏省首届创新创业人才奖、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留学回国先进个人、南京市科技功臣等荣誉。

    下一条:钮新强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