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院党建>>支部活动>>正文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7年“党建促进月”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7-10-26 点击量:

    按照《关于印发<宁夏大学2017年“党建促进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组织部〔2017〕17号)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宁夏大学第七次党代会为主题,通过“党建促进月”活动,树立大抓基层党建、争做合格党员的鲜明导向,激励和引导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全身心投入到“西部一流”大学建设当中来。

    二、主要任务

    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6月中旬起全院各党支部通过专题讲座、学习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针对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离退休党员等不同群体,区分层次,实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全覆盖。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政治纪律,做执纪合格共产党员”为专题,学院集中安排1次主题党课。(主讲人:苏宇静)

    2.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底前以“忠于核心、维护核心、做到政治合格”为专题,开展1次集中学习讨论。学院集中安排1次主题党课。(主讲人:高继明)

    3.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党建工作短板,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学院党委委员到各党支部调研支部建设情况、发展党员工作、党员信息库更新维护和党内统计工作、“三会一课”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情况,形成调研报告,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工作。

    4.开展“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评选活动。在全院各党支部和教师学生党员中评比推优,凝练特色,突出典型事迹,积极实施评星定级工程。

    5.集中开展帮扶活动。在“七一”前夕集中开展一次专项帮扶活动,针对生活困难和学习困难党员,开展相应帮扶慰问活动。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开展“党建促进月”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要任务分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党建促进月”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作为年度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和评星定级的重要依据。

    2.统筹安排。党建工作是固本强基的长远工程,集中一个月开展活动,其目的是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树立大抓党建工作的鲜明导向,集中力量解决问题。各党支部要抓住党建重点、难点工作,以点带面,处理好集中促党建与经常抓党建之间的关系,防止“党建促进月”活动片面化、一般化。

    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于7月10日前将本支部“党建促进月”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报学院党委。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