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院党建>>支部活动>>正文

    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9 点击量: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旨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深入开展以宪法教育为重点的青年大学生法治教育,培养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大学生党员法治观念。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筑本科党支部于2018年11月27日晚在文萃校区知行楼508室顺利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赵雨时主持,建筑本科党支部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开始,赵雨时同志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形式和主题,接着播放了精心准备的《讲宪法,学宪法》节目视频,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该视频分为三个部分1,主题演讲2,知识竞赛3,自由辩论。同学们通过各种角度叙述了宪法与我们生活的紧密联系,来自南开大学的同学说了这样一句话:“宪法是一条路,在这条路上,人们可以不受委屈,好好地生活”让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接下来的知识竞赛和自由辩论,让我们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增进了对宪法知识的了解,感受到了宪法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更应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既要做学法守法的模范,也要做宣传法律知识、维护法律权威、弘扬法律精神的志愿者,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学习宪法、宣传宪法、普及法律知识的行动中。活动过程生动有趣,大家也积极踊跃的发言。最后,赵雨时同志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述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希望所有同志认真学习宪法,争做合格的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

    交管本科党支部于2018年11月27号在知行楼605教室召开“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刘辉组织召开,宣传委员白金存做记录。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所有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首先刘辉同志做了开场白,大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黑磊同志为我们介绍了宪法的适用范围,宪法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他指出我们党员一定要遵守宪法规定,带头守法。随后张美洁同志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历史来源,强调了宪法的科学性。随后顾海涛同志提出了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更要积极严格要求自己,要带头学习宪法,树立榜样。然后,陈梦婷同志对宪法的一些具体的条例进行了分析,包括一些重大违纪行为和普通行为的处分,并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时刻提醒自己,以身作则。紧后,白金存同志给大家分析了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宪法修正的重要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要性,强调宪法是与时俱进的。随后马玉才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表示,作为班长兼党员,更要为自己的言行举止负责,对自己的的义务毫不懈怠。然后由正式党员带头,大家一起读了部分宪法内容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各抒己见,加深了印象。最后组织委员刘辉做总结,并督促大家学习之余积极关心党政新闻并及时做好学习笔记,通过这次学习会议,大家对宪法有了深刻的理解,最后活动圆满结束。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土木本科生党支部2018年11月27日晚21点于文萃校区知行楼505会议室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张昊主持,土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第八期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马楠、许弟兵、杨晓宇、杨晓云四位预备党员同志讲解分享学习。许弟兵同志从2018年宪法修正的相关内容为主,集中讲解宪法修正的重要意义;马楠同志以“宪法诞生记”为主题,从这是高瞻远瞩的决策和审时度势的举措、这是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力量的过程等四个方面分享交流,强调宪法的尊崇地位,增强宪法意识。杨晓宇同志以人物插入为特色,简单介绍了一个人一生中宪法所赋予个人的权利和义务,贴近大学生生活,从小事给予启发,令人深思;杨晓云同志以宪法大纲为基点,以宪法进校园,强调了大学生应该具有法治素养,明确了大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中应该怎样做。最后张昊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党日活动强调了宪法对于我国的重要性,大学生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学习宪法相关内容,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对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的认知,增强法治观念,争做新时代优秀中国共产党员。此次党日活动中,大家认真学习,对于重点内容整理记录,活动气氛活跃,学习气氛浓厚。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土木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于2018年11月28日中午在知行楼415会议室顺利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包超同志主持,土木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始,包超书记就强调了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各位党员同志应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并进一步对宪法的颁布、修正、以及宪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阐述,加强了支部内各党员同志对宪法及法律的认识。接下来,通过播放有关于违法的三个短视频,强调了大学生党员同志应加强自身的法律意识,禁止传播虚假信息;防止网络诈骗;杜绝成年人低俗及不良信息的传播。一定要坚守法律的底线。最后集体讨论了自己对宪法的认识。包超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再一次强调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宪法,懂得宪法的神圣不可侵犯性,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中国共产党党员。

    2018年11日28日中午,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水利专硕党支部于文萃一教111室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万青青主持,党支部内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首先万青青通过"我国的国家宪法日是哪一天""我国现行宪法是什么时候开始实施的"等问题将活动气氛迅速提升,大家都踊跃抢答;接着通过PPT演示与讲解,向大家介绍了宪法的有关内容,使我们深入了解了宪法,弘扬了宪法精神,提高了我们对以宪治国,以宪执政等理念的认识;最后通过幽默诙谐的短视频,让大家对宪法的发展史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王瑞同志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强调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呼吁青少年培养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从自身做起,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学院内各个党支部成员对于宪法都有了充分了解和认识,也认识到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本次学习交流,各支部的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气氛活跃,各支部成员获得很大的启发。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