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术报告>>正文

    河海大学陈金水教授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量:

    2019年11月18日,应我院邀请,河海大学水信息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水利部大型灌区信息化建设专家组组长陈金水教授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陈金水教授在知行楼508报告厅,作了题为《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进展及技术标准解读》的学术报告。

    陈金水教授就灌区现代化改造和建设的进展,现代化改造和建设标准解读,建设规划编制指南等重要问题与师生展开了交流。报告会由毛明杰院长主持,尹娟副院长总结,李应海副院长和水利方向的师生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陈金水教授首先回顾了我国灌区建设的历程,强调了灌区对粮食安全、生态环境和水资源配置的重要性,通过详实的统计数据和实地调研300多个大型灌区的经历,分析了灌区建设过程中显露的工程和管理问题,从国家宏观规划角度阐述了现代化生态灌区的标准和指南编制的思想。陈教授还通过实际的灌溉改造案例介绍了从信息化灌区到智能生态灌区中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遥感等新兴的科学技术在灌区中的应用。通过这次报告,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体会到了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在水利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被陈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所折服,增强了学习和科研的信心。会后陈教授和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宁夏大型灌区的现代化建设为我院师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