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10月25日在银川开幕

    发布日期:2018-10-25 点击量:

    由宁夏大学与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宁夏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宁夏伊地地质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开幕式于10月25日上午在银川悦海宾馆会议中心举行。  

    自治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巡视员霍健明、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及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主任委员滕延京、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等240余名国内各地区地基基础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和60余名宁夏设计、勘察单位工程技术人员、宁夏大学师生共计300余人出席了会议。91岁高龄的学会顾问委员会主任黄熙龄院士对会议高度重视,专门为会议题词。在两天的会议时间里,与会专家学者将通过50余个大会主题报告、分组报告及4场专题研讨等形式,重点研讨交流全国地基基础领域在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趋势及热点难点问题。

    何校长会见何满潮、滕延京一行

    何校长会见何满潮院士

    何建国校长致辞

    霍健明巡视员讲话

    开幕式上,何建国校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宁夏大学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建设发展情况,对与会专家学者来宁开展学术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霍健明巡视员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宁夏地基基础行业的发展情况及我区地形地貌状况,并欢迎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工程技术人员参与到宁夏的建设中来,为宁夏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滕延京主任委员简要回顾了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近年来开展学术交流及科学研究的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学者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推动我国建筑地基基础领域的科技进步和发展。随后,何满潮院士作了题为《滑坡过程中的灾变力学定律及监测预报》的学术报告,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宫剑飞主持。

    滕延京理事长讲话

    宫剑飞主持开幕式

    随着我区经济建设的全面推进,地基基础行业也得到了空前的发展,超高层建筑地下空间的开发与利用、高速铁路公路等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的大规模建设,涌现出的岩土工程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各种先进的地基处理方法和基础施工方法在宁夏地区也得到了广泛的运用。通过此次会议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和研讨交流,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建筑地基基础科技进步和学科领域的发展,对于促进宁夏地区地基基础工程的创新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也将有力带动宁夏大学土木工程与水利工程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

    开幕式会场

    代表合影留念

    会前,何建国校长会见了何满潮院士及滕延京主任委员等与会专家,就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会谈与交流。

    何满潮院士作学术报告

    滕延京向何满潮赠送学术报告纪念盘

    由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发起的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学术年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分会通过学术年会及各类学术活动,为建筑地基基础领域的科技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内容涉及建筑地基基础的设计、施工和科研,既有综合性的学术交流大会,又有学科领域的前沿课题和专题研究讨论,以及相关标准规范的宣贯培训,这些学术活动面向国家各时期的经济建设,在促进建筑地基基础科技进步和学科领域的发展等方面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 高继明)

          2018年10月25日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