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湟源县丹噶尔古城规划实施过程中的探索》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6 点击量:

    2019年4月16日,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知行楼,青海建研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田发春为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筑规划系师生做了题为《湟源县丹噶尔古城规划实施过程中的探索》的讲座,讲座由刘海峰副院长主持。

    丹噶尔古城位于青海省湟源县,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年间,有600多年的历史,众多民族在这里集聚,素有“海藏咽喉”、“茶马商都”、“小北京”之美称,文化底蕴深厚。讲座中,田发春给建筑规划系师生详解了他带领的团队在实施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湟源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过程中,结合丹噶尔古城的地域特色和实际情况,在古城传统街巷、庄廓和四合院、城门城墙城防体系、室外地下综合管线等保护和修缮的积极探索。田发春分享了在古城保护规划实施中的几种精神:一是用唯一性确定自信性;二是以现场为师,发扬工匠精神,吃苦耐劳,攻坚克难;三是勇于创新。在师生互动中,田发春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说。讲座最后,建筑规划系主任燕宁娜做了点评和总结。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