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土水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7-18 点击量:

    2019年7月13-17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顺利举行,我校在本次比赛中再创佳绩,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本次竞赛主题围绕“智慧水利”,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智慧水利建设等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来自河海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等90个高校237件作品参加比赛,参赛人数约1000多人,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水利创新设计竞赛。

    (图为田军仓教授在评审项目)

    宁夏大学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5位教师和8名同学共带去三项作品参赛,我校博士生导师田军仓教授被聘为本次大赛评委。比赛经过模型展示、现场答辩、分组PPT汇报答辩等环节,在全国多位评委共同认定下选拔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

    本次比赛高手云集、比赛现场阵容空前强大,经过激烈角逐,宁夏大学李王成、申晓晶老师联合指导,郑娇萌、姜明旭、锁丽燕、张媛媛、杨如民共同制作的“农村”废水回用+智能加湿”绿色循环一体化系统”喜获一等奖;王德全、白俊英老师联合指导,赵学梅、马海波、李昱甫、贾振江、肖钟毓共同制作的“基于苦咸水处理的短根智能自补给系统”喜获二等奖;闫新房、沈晖老师联合指导,王亚楠、马德禄、王凡、周海涛、季祥共同制作的“高效污水处理-膜生物分离装置”喜获三等奖;

    (李王成、申晓晶老师联合指导,郑娇萌、姜明旭、锁丽燕、张媛媛、杨如民共同制作的“农村”废水回用+智能加湿”绿色循环一体化系统”)

    (王德全、白俊英老师联合指导,赵学梅、马海波、李昱甫、贾振江、肖钟毓共同制作的“基于苦咸水处理的短根智能自补给系统”)

    (闫新房、沈晖老师联合指导,王亚楠、马德禄、王凡、周海涛、季祥共同制作的“高效污水处理-膜生物分离装置”)

    同时,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16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赵学梅同学获得全国水利院校第九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中的“尚德之星”。

    (左一为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16级农业水利工程班赵学梅同学)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竞赛素有水利类学科竞赛“奥林匹克”之称,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对于宁夏大学水利工程学科师生有强有力的引领示范作用,对于强化实践育人,激励宁夏大学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提高宁夏大学水利工程专业学生培养质量、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有积极的助推作用。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