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土水学子在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10-28 点击量:

     

    1018-20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在南京工程学院(本科组)和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专科组)举行。我院两支代表队赴南京工程学院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紧张、有序、激烈的比赛,工程管理专业2016级陈梦婷、常波和2017级彭锐三人组成的团队,以良好的合作能力、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操作能力,夺得了本科组“BIM施工项目管理应用技能大赛”赛项的团体二等奖。

    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相关院校承办,大赛坚持深化高校实践教学、推动高校课程改革、倡导以能力为本位的理念,通过BIM系列软件的应用,以实际工程案例为基础,最大程度上模拟实际工作场景,实现高校建筑类专业之间的BIM协同,提高学生的实践及创新能力,增强选手的团队协助能力。经过多年的沉淀积累,大赛已成为中国建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顶级赛事之一,被称为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的“全运会”。自2008年举办以来,已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130余所院校参与了此项赛事,占全国开设建筑类相关专业院校总数的74%,参赛师生总数突破18万人次。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BIM团队的指导老师长期指导学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BIM软件应用、组织学生参加BIM相关竞赛。参加2019年第三届全国中高等院校BIM电子招投标大赛获得全国二等奖,为此次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比赛,促进了BIM技术在专业教学中的落地应用,深化专业技能的实践教学,推动专业课程改革,倡导以能力为本位的理念,能够有效的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