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比利时鲁汶大学李佳彬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06 点击量:

       2019111日至5日,应我院邀请,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教授李佳彬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内容丰富,111日下午,教授李佳彬为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做了题为《超高性能混凝土在既有结构加固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李教授的报告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简单介绍了比利时的位置、鲁汶大学KU Leuven概况以及团队主要研究内容和合作项目;第二部分简要介绍了超高性能混凝土的基本组成和性能,讨论了超高性能混凝土在既有混凝土和钢结构加固中的应用潜力,结合近年来欧洲的部分成功工程实例分析超高性能混凝土应用前景。  

     

        

    最后,李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李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报告内容丰富精彩,极大地开阔了参会师生的专业视野,使同学们对超高性能混凝土有了更深的认识。

       112日,教授李佳彬、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毛明杰率领相关专家教授访问方圆建设子公司宁夏华晟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和指导,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毛院长和李教授及学院相关教授先后考察了华晟节能公司所属的生产厂区、银川市建筑垃圾临时归纳点、宁东水稳站和宁东基地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并进行了技术交流和指导。 

     

     

    考察银川市建筑垃圾临时归纳点

     

    对建筑垃圾来料进行现场查看

    董事长华贵普介绍环保措施

       毛明杰院长和华贵普董事长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学术资源共建、科技合作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最后,教授李佳彬做了题为《比利时建筑固废资源化处理技术现状及经验》的报告,结合比利时和国内的现状,重点讲授了建筑垃圾处理新技术及其应用等问题。

    李佳彬教授作报告

    合影留念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开拓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更为超高性能混凝土方向的研究和建筑固废资源化循环利用搭建了坚实的国际合作平台,并为今后的合作研究提供了方向与思路,对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科学研究的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链接:

    李佳彬,现任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土木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建筑材料回收利用研究中心主任。20176月起,任鲁汶大学智慧与可持续基础设施及建筑工业零浪费教席教授;20186月起,任鲁汶大学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教席教授;2019年起,受聘担任中国砂石协会《建筑固废资源化》主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建筑材料循环再生利用新技术、建筑垃圾再生骨料高附加值产品开发、建筑垃圾减量化、模块化建筑、新型生态与节能型建筑材料以及大型复杂工程结构精细化分析与优化设计等。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德国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奥地利施泰尔马克州公立医院、奥地利萨尔茨堡某大型工业建筑等10余项大型工程中。近年来,出版专著一本,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90余篇,论文他人引用2100余次。先后获得两项国际学术奖励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