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2016级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工程管理本科生圆满完成课程实习

    发布日期:2019-11-05 点击量:

     

    2019年11月2号-3号,我院2016级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工程管理专业共101名本科生在李王成老师、白俊英老师、马波老师三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就宁夏青铜峡市水利设施和宁夏宁东水厂进行课程实习,在宁夏水利博物馆、青铜峡市水电站、青铜峡市农业综合开发办混凝土预制厂及宁东水厂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本次灌溉排水课程实习任务。

     

                                               (宁夏水利博物馆面前合影)

                                              (混凝土预制厂面前合影)

    课程实习包括两部分:宁夏青铜峡市水利枢纽设施和宁夏宁东水厂。

    (1)宁夏青铜峡市水利枢纽设施:宁夏水利博物馆、青铜峡水电站、青铜峡市农业综合开发办混凝土预制厂、排水沟。

    (2)宁夏宁东水厂:取水工程、鸭子荡水库、水厂、调度中心。

    2019年11月2日,同学们先来到位于青铜峡市的宁夏水利博物馆,从人类起源一直看到了近代宁夏在水利行业的中心作用位置,随后又去了青铜峡水电站了解现在的智能化水利控制、紧接着去青铜峡市农业综合开发办混凝土预制厂了解混凝土的制造工艺、最后去了排水沟,由李王成老师将课本与实践相结合,生动的上了一节小课,各单位技术负责人在现场给同学们耐心地进行了讲解与答疑,使同学们收获满满。

     

    (宁夏水利博物馆、青铜峡水电站、青铜峡市农业综合开发办混凝土预制厂、排水沟等内容现场参观实习)

     

    2019年11月3日,同学们一路从宁东取水工程、鸭子荡水库、水厂、调度中心等内容现场进行参观、考察与学习,了解了这些养育我们的黄河水是经过怎样的处理流程最终应用于生产生活中的。

     

    (宁东取水工程、鸭子荡水库、水厂、调度中心等内容现场参观学习)

     

     

    整个课程实习过程遵循讲解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有利于我们对于灌溉与排水工程学知识的消化与吸收。在实习开始前,由李王成老师强调实习安全须知及注意事项,让学生了解实习过程中的危险和避险措施。在讲解和实地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与技术人员深入交流与互动,给技术人员留下深刻较好的印象,同时同学们对灌溉与排水工程的有更为直观地了解。

    本次课程实习使同学们增加了对灌溉与排水工程更感性的认识,巩固了学生的专业思想,让学生领会本课程的教学目标,为下一步学习专业知识打下良好的基础,还培养了学生学习本课程的热情、激励学生积极投身祖国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的决心与信心!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