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组织全体新疆籍学生开展“学四史,促团结”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深入学习‘四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学院民族团结工作健康发展。2020年10月11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新疆籍学生前往吴忠市红寺堡区开展了“学四史,促团结”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宇静和柳松洁带队,学工办全体老师和校学生处负责新疆籍学生工作的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选择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8日来宁考察的第一站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47岁的回族村民刘克瑞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故事、重要讲话精神,让学生真切地感受到以刘克瑞一家为代表的贫困户依靠党和国家的扶贫好政策,依靠双手成功“摘掉穷帽”,走向了幸福的小康生活的动人故事;在参观弘德村“扶贫车间”和移民生产生活及产业发展时,学生更是感叹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企业责任感。参观后,新疆生还在刘克瑞一家献上了一支维吾尔族舞蹈。之后,师生还参观了《宁夏移民博物馆》,该馆全面记录和真实再现了宁夏扶贫移民工作的全过程,生动展现了宁夏民族团结、繁荣发展和移民群众自力更生的创业精神。

    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大力发扬了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增强了“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意识,对学生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观念的树立起到了积极意义。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