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吴忠水院杯”宁夏大学第三届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4 点击量: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为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能水平和操作能力的实践竞技舞台,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增强学生测绘知识水平,促进各学院学生的相互交流与学习。鼓励和吸引广大同学踊跃参加科技实践活动,努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的工作目标,并为宁夏第六届大学生测绘竞赛选拔优秀参赛队伍,由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宁夏大学第三届测绘技能竞赛于2020年10月10日和11日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顺利举行。

    10月11日早上,大赛开幕式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知行楼阶三报告厅举行,开幕式上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毛明杰、吴忠市水利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李龙分别发表讲话,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晓天宣布 “吴忠水院杯”宁夏大学第三届测绘技能竞赛开幕。

    本次测绘技能竞赛内容分为三个部分:测绘基本知识笔试、全站仪坐标放样和四等水准测量。笔试部分于10日下午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L楼举行。

    本次测绘技能竞赛内容分为三个部分:测绘基本知识笔试、全站仪坐标放样和四等水准测量。笔试部分于10日下午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L楼举行。

    全站仪坐标放样于11号上午在文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东侧举行,参赛选手根据比赛基本规则和要求架设全站仪、放样坐标点、对边测量以及测回法测量角度等。

    10月11号下午在文萃校区操场进行四等水准测量竞赛,主要根据一个已知点高程,架设测站测量其他三个未知点的高程,形成闭合路线。

    本次测绘竞赛得到吴忠市水利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北京威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尚维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赞助与支持;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为本次竞赛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在这里对赞助商和技术服务商表示感谢。

    共有18个队伍参加本次测绘技能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个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其中王杰、陈虎阳和李紫荆获得个人一等奖;团体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逐曦队”获得一等奖,“必胜队”和“精准队”获得二等奖。

    通过本次测绘技能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的目的,增强了同学们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和细致严谨的学习态度,提高了学生们的测绘技能水平,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