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水利系2017级水利水电、农业水土专业本科生圆满完成水利工程施工实习任务

    发布日期:2020-10-20 点击量:

    2020年9月23日~24日,我院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共62名本科生在王红雨老师和三名高年级研究生的带领下,在吴忠市水务局、宁夏水利水电设计院以及宁夏水利厅宁工局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前往宁夏都市圈东线供水工程和宁夏南部山区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进行集中参观考察,邀请相关工程专家就工程设计与施工内容进行专题讲座以及工程技术人员现场讲解与技术交流。

    9月23日由宁夏水投集团工程技术人员带领,同学们一路从黄河泵站、沿线输水隧洞、管线、水库、水厂等工程施工现场,对整个宁夏都市圈东线供水工程的全部项目进行了参观、考察与学习。

    图1宁夏都市圈东线水源工程工地

    图2宁夏都市圈城乡供水东线工程节制闸

    图3东线工程吴忠金积水厂施工现场

    9月24日,同学们来到位于固原市黄河水生态调蓄水库工程。宁工局项目何家沟水库项目部总经理详细介绍了该工程的概况和技术指标,同学对何家沟黄河水生态调蓄水库工程有了一个整体的感性认识。针对有关水库设计、土坝填筑、取水建筑物、放水建筑物、输水建筑物以及建筑物细部结构等有关问题,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在现场结合施工图纸给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与答疑。

    图4何家沟水库水源地泵站

    图5固原市黄河水生态调蓄工程项目部专题讲座

    图6固原原州区中庄水库

    施工实习包括集中参观考察和分散实习训练两个环节。暑假期间同学们分别到联系的相关工程建设工地,进行了为期10天以上的分散自行现场施工实习、训练。截至9月初,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本科生已圆满完成了水利工程施工的分散实习任务。

    通过本次施工生产实习,使同学们增加了对水利工程的感性认识,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思想,进一步领会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基本任务,为下一步学习专业知识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外,身临其境,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同学们在水利工程专业方面的素养和对现代水电工程建设直观认识,了解且理解水电工程施工现场的布置、施工技术措施以及规范化施工等专业知识,培养了同学们热爱祖国水利事业、乐于从事水利工程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