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行“吴忠水院杯”宁夏第六届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0-10-27 点击量:

    金色十月,秋高气爽,“吴忠水院杯”宁夏第六届普通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于2020年10月23日至25日在宁夏大学举行。本届竞赛由宁夏教育厅支持,宁夏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宁夏大学承办,宁夏测绘学会协办,来自全区7个高校14支队伍参加本次测绘技能竞赛,竞赛获得吴忠市水利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北京威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尚维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赞助;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为本次竞赛提供赞助与支持服务。

    2020年10月24日上午,“吴忠水院杯”宁夏第六届普通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开幕式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知行楼阶三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幕式由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毛明杰主持,宁夏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宁夏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包敏、宁夏大学副校长李建设、宁夏测绘学会秘书长刘向军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宁夏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作了致辞。王厅长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上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这充分表明了党和国家已经将科学技术活动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2017年2月以来,教育部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先后形成了“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和“北京指南”,探索工科教育的中国模式,加强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工科教育质量提高,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开展此次测绘技能竞赛,正是为我区土木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工程管理、建筑学、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环境工程等多个专业的高等学校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对加强我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随后,赞助单位、裁判代表进行了讲话,竞赛选手进行了宣誓,宁夏大学副校长李建设宣布“吴忠水院杯”宁夏第六届普通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裁判员及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测绘技能竞赛包含测绘基本知识笔试、四等水准测量和全站仪坐标放样三项内容。笔试部分于23日下午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L楼举行。全站仪坐标放样和四等水准测量分别于24日上午和下午在文萃校区操场进行。14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个人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其中宁夏大学王展展、李斌和郭成功获得个人赛一等奖;团体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宁夏大学”逐曦队“和”比胜队“分别获得团体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通过本次全区测绘技能竞赛,增强了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凝聚了创新创造能力,形成了团队协作精神,将创新思维转变成专业实践,提升了大学生职业素质。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