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宁夏大学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28 点击量:

    2020年12月26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开幕。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竞赛为线上竞赛。竞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和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

    大赛开幕式

    本次竞赛旨在推动我国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专业知识、动手能力、设计水平的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我国农业工程类创新创业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平台。

    经过前期严格评选,我校共有5支代表队入围全国决赛。通过线上分组答辩、决赛答辩等环节,我校推荐的项目“基于雨水资源化理念的农村雨水排放与净化系统”(土水学院白俊英老师指导,陈颖琦、王继旋、韩冬凝、王浩哲参与)和“基于装配式技术的宁夏地区传统农宅风貌活化试验”(土水学院燕宁娜老师指导,江歆琪、金一鸣、李启航、张翔参与)获得全国二等奖、“西部寒旱区‘新农村、新概念’保温采暖技术服务公司”(土水学院 王斌老师指导,马飞、胡川、张少涵、马学林参与)、“一种闭环型鱼菜共生装置”(农学院叶林老师指导,刘艳、刘星、周娟、高登国参与)、“园林远程植物生长监测及智能喷药修剪系统”(机械学院 徐楠老师指导,岳坤、邓成岩、纳耀辉、李澳华参与)获得全国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线上会议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