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1年度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答辩

    发布日期:2021-04-08 点击量:

    为进一步调动全院本科生科研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倡导以启发探索和创新性实验为核心的研究式学习,我院启动了2021年度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计划。为做好项目的遴选工作,我院于2021年4月2日开展了立项答辩活动。杨秋宁、金宝宏、柴立志、王斌、包超、武立波、沈晖、韩丙芳、何进宇、马冬梅、燕宁娜、董茜、张学科、张晓华和夏固萍等老师担任本次立项答辩会评委专家。

    本次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答辩共分为六场,于当日14时始在学院知行楼各会场,根据项目专业类别分批开展答辩。答辩流程为先由项目组成员进行项目演示介绍,之后评委专家根据项目演示情况进行提问指导。评委专家从创新性、技术性、实用性、推广性等四个方面给予技术分,从答辩资料、项目展示、现场表现三个方面给予演示分,通过不同评委平均分得出最终各组最终分数,科学细致的评分细则保证答辩的公平、公正。

    据悉,本次答辩过程中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思辨能力和现场展示能力,专家对各个项目的点评和建议也为项目后续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如今已进入科技创新的新时代,一个国家能否在新时代跟上发展的步伐在于创新能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正是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让在实践中锻炼提升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