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宁夏大学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1-06-16 点击量:

    2021611日,第二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宁夏大学选拔赛在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知行楼302举办。评审委员会由土水学院五位教授组成。


    答辩现场

    经过评审委员会对设计说明书、模型制作和答辩情况的评议,最终四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为郑小雨等同学的作品“蒸馏式污水处理过程中热能梯级利用装置”;田宇哲等同学的作品“农家庭院式智能植物无土栽培装置”;夏恒等同学的作品“气态水液化过程及收集试验及演示装置”;陈颖琦等同学的作品“雨净路爽-新农村雨水排放净化应用系统设计”。将于八月中旬代表我校,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全国竞赛。

     

    答辩现场

    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已于2019年在湖南农业大学举办第一届,我校水利系学子在第一届大赛中获得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的骄人成绩。希望本次入围决赛的参赛队伍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2019年第二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比赛现场

        据悉,本次大赛坚决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激励广大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生和硕士研究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农业水利事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创新型人才。本次大赛以“智慧·绿色·现代农业水利支撑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业节水、安全饮水、智慧管水、绿色能源、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和新工艺的开发设计,通过独立思考、科学创新,可为优化现有的农业水利工程技术,提升农业水利信息化水平,为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

    (图/:土水学院水利系)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