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王浩院士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国家水网布局优化研究》的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01 点击量:

    20211027日,我院邀请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做了题为《国家水网布局优化研究》的线上学术报告,全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刘海峰主持。

    报告会上,王浩院士围绕如何认识国家水网国家水网主骨架-南水北调国家水网骨干工程建设构想三个方面内容与全院师生开展了交流。围绕水网主题,王浩院士形象生动地解释了水网的含义、功能属性,在此基础上,回答了新时代建设国家水网的要求。以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规划、发挥的重大作用为例,提出国家水网骨干工程建设的构想,从建设原则、时代要求出发,提出了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构想,东线北延、中线挖潜、西线全局谋划的总体思路。


    最后,田军仓教授对本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全院学生要树立水利宏观大局意识,踏踏实实做好水利科学领域的学术科学研究。

    本次报告会的顺利开展,开拓了全院师生的思路,提高了我们作为水利人的大局意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我们扎根西北,继续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提供了思想启迪。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