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量:

    2021年10月26日-28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和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以“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工程”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西华大学成功举办。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宁夏大学等46所高校190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队伍创历史新高。为了疫情防控,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形式,专家评委在西华大学现场集中评审,参赛队伍远程线上展示作品进行答辩,大赛全程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进行了展示。

    经过初赛选拔,我校共评选出5支队伍代表宁夏大学参加决赛,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其中由农学院张雪艳教授指导,马永杰等四名同学参赛的研究生创新类自选项目《生物基液体农用纸膜喷铺机的研发与应用》获得一等奖;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何进宇副教授指导,张静等四名同学参赛的本科生创新类指定项目《双层钢骨架保温日光温室及其温度动态调控系统》获二等奖;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刘娟副教授指导,李昱甫等四位同学参赛的本科生创新类指定项目《“蓄‘光’待发”宁夏农村地区经济型近零能耗农宅适宜性技术研究》获得二等奖;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杨文伟教授指导,万晓曼等四名同学参赛的本科生创新类指定项目《基于冷桥现象温室天沟构件保温设计研究》获得三等奖;由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谭军利教授指导,郭子龙等四名同学参赛的创业类项目《净水器尾水智能循环协同再生利用合同节水公司》获得三等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始于2013年,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层次高、综合性强、影响广泛的竞赛之一,为我国农业工程类优秀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了高质量平台。通过参加此次国家级竞赛,我校学生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设计水平、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程度提高。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