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我院组织教师观看在线报告开讲


    发布日期:2022-05-26 点击量:

    根据学校安排,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组织教师于5月25日下午16:30—18:00在线参加了国家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的《西北联盟在线报告开讲》报告,题目为:做“经师”与“人师”统一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体会。


     

    卢黎歌围绕“对经师、人师统一的理解”“立德树人的三个关键”及“教学过程的本质”三个方面展开报告,其中对何谓经师、人师做了重点讲解。大家认真学习后表示,要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观看结束后,大家认为,我们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教师具有了“人师”和“经师”的综合素质,则教育会振兴,社会会发展,教师才会立足本职,永享教师之荣。将会努力培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开路先锋和事业闯将,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形成追求“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学术风尚,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为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