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土水学院开展土力学课堂教学及工程实践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17 点击量:

    工程观培养是工科课程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和关键目标。为了践行课程工程观教育及工程思政培养,2022年6月16日上午,受土力学课程任课教师张卫兵教授的邀请,宁夏建筑设计研究院韩自刚副总工程师为2020级水利水电、农业水利班及部分研究生做了“土力学及工程实践”主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韩总工程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将同学们在课堂中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工程实践相结合,讲述了土力学课程的特点、重要性,并结合一些简单有趣的工程实例,形象生动的再现了课堂理论知识的实际应用,激发了同学们对土力学的兴趣爱好。同时并以自身的工作经历谈及所肩负的社会责任。讲座中,同学们与韩总工程师积极互动,韩总工程师耐心解答同学们学习中的疑惑,现场气氛和谐活跃。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及互动,同学了解了土力学课程与工程实践的关系、拓展知识面的的同时也领悟到了工程人员的社会责任感。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