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宁夏二建杯”第六届宁夏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05 点击量:

    7月1日至3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宁夏大学承办的“宁夏二建杯”第六届宁夏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刘思远,宁夏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志英出席开幕式,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银川能源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北方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银川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西北工程有限公司、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陈晓敏表示,竞赛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外生活,又能激发大学生的创作热情,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深受建设类大学生的欢迎。希望各高校参赛队以本项竞赛为契机,继续夯实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锤炼意志品质,提升创新能力。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申凯凯老师和宁夏大学李雪莲同学分别代表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发言。


    付志英先生宣布“宁夏二建杯”第六届宁夏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开幕。


    竞赛得到了全区高校的广泛呼应,共有6所高校的22支队伍,共1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比赛以“三重木塔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为题,采用“理论方案+现场制作+陈述与答辩+加载试验”形式,要求选手利用竹皮、竹条和胶水等材料,在16小时内现场设计并制作一个三重木塔模型,分别承受竖向荷载、扭转荷载及水平荷载等多种荷载工况。通过紧张激烈的比赛,荣获一等奖1项(第1名),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顺利取得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入场券。



    宁夏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土木工程学科实现多元化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高水平竞赛,具有很强的创造性和挑战性,已成为广大学生学习交流的平台。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