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师徒结对薪火传,青蓝携手共成长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第一届拜师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02 点击量:

    为提升新入职教职工思想政治素养、师德师风水平、教学科研和管理能力,促进职业发展,加快青年教师健康成长,传承优良传统,3月1日下午,我院举行了第一届新入职教师专业导师聘请仪式。宁夏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白俊英、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书记陈晓敏、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毛明杰及全体教师出席了大会。



    大会伊始,由陈晓敏书记宣布我院2022年新入职教师专业导师聘请仪式开始,并介绍了出席本次聘请仪式的到场领导、嘉宾。由毛明杰院长宣读土水学院新聘请的导师名单。


    在大会现场,给导师颁发了聘书,明确了师傅和徒弟的职责和义务。“老带新、新促老”是我院的光荣传统,学院要求师傅悉心呵护徒弟、徒弟虚心请教,努力奋发上进。



    夏天等8位新进教师集体登台向导师们献花、鞠躬行拜师礼。每位导师事先为自己的“爱徒”准备了笔记本,作为礼物赠予徒弟,并在其中写着自己的寄语。一束束鲜花寄予了对指导教师的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一句句深情的寄语饱含了对新教师的殷切期望和美好愿景,拜师仪式庄严隆重,温情动人。



    王斌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王斌教授表示为了使青年教师更好地成长,导师们将不遗余力地为其专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向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要热爱职业,热爱学生,用真诚的态度,饱满的激情体验教学生活;要不断提升自我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王斌教授的发言真挚地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嘱托。



    新进教师刘学智代表8位新教师做表态发言。作为新教师,在教学经验上可能存在着很多的不足,但他们会抱着一颗谦虚学习的心,不断磨练自己、提升自己,有决心也有信心接上前辈手中的接力棒,携手共进,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发展共同努力。



    白俊英副院长对成功结对的师徒教师表示了衷心的祝贺,青年教师的加入为学院的教师队伍增添了生机与活力,但他们还需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们的专业引领,帮助青年教师在竞争中求发展,在传承中求创新。


    师徒结对可以加快新教师的成长步伐,同时也进一步发挥有经验教师的带动作用,进而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教师强则学校强,希望青年教师能快速站稳讲台,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师徒携手共进、再创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新辉煌!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