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土水学院志愿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8-11-12 点击量:

    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分会为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与社会素质拓展,学期中共开展三项支教义工活动,据悉该学院开展此三项活动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安苑小区支教活动:

    2018年秋季学期,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志协分会组织了为期一学期的同安苑小区支教活动。该活动每次由两名志协分会骨干带队,六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志愿者共同参与。

    每周一至周五下午四点,志愿者于宁夏大学C区南门集合,由志协分会骨干带队前往同安苑小区进行三小时的支教活动。接受辅导的小学生陆续到达指定地点并开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若在写作业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学生们会积极主动的向志愿者寻求帮助,志愿者也会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并提供解题步骤。在支教过程中会有一些调皮的学生扰乱课堂秩序,志愿者会不失严肃的进行指正,使课堂更加有序。辅导结束后孩子们礼貌的向志愿者挥手再见。此支教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一份光明,一份希望,同时,也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公众表达能力,让志愿者和孩子们都有了很大收获。

    西夏小区支教活动:

    第九周伊始,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志协分会在同安苑小区支教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活动范围——开展西夏小区支教活动。积极响应家长要求,与社区携手打造小学生特色课堂,旨在突破传统教育方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其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西夏小区支教活动定位为系列活动,将会以每个工作日一次,每次三个小时的形式开展。其中,周一至周四为作业辅导,活动内容包括:1.辅导学生学习,维持课堂秩序2.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学生遇到问题时先查阅资料,再向老师提问,经讨论或查阅得出客观正确的答案3.完成课后预习,并将学习情况与家长实时反映。周五开展以提升综合素质为目的的特色课堂。

    2018年10月30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志协分会到达西夏小区居委会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西夏小区支教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居委会主任的高度肯定,并对参与人员作出了高度评价。

    夕阳红敬老院义工活动:

    夕阳红敬老院义工活动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传统志愿活动,该院已与夕阳红敬老院取得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此活动每两周进行一次。活动内容多样:包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为老人洗手洗脚,剪指甲。为老人表演节目等等。

    2018年10月14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志协分会一行来到夕阳红敬老院,敬老院院方负责人讲解了该院老人的情况,他们大多是因为子女工作在外比较忙没时间照顾,因此把他们送到这里,也有的是无儿无女,孤独一身的生活在这里。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洗脸、洗脚,同时还有几位志愿者带来了节目表演,大家在一起谈论着生活日常,活动尾声,老人们到了吃饭的时间,志愿者们将老人们扶进餐厅,在敬老院门口拍照留念后,志愿者结束了本次的活动。

    此三项志愿活动的举办成功架起了大学生与社会之间的桥梁,使大学生能够更加直接的了解社会、走入社会,也使的大学生在奉献社会的同时提升了个人的实践能力与社会阅历,将同学们的光和热传递的更远更广;同时,对于学校的文化建设以及良好社会形象的建立也有着深远意义。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