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全国建筑信息化教育论坛巡讲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4-19 点击量:

    4月18日,全国建筑信息化教育论坛宣讲会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L楼国防生之家隆重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校外领导及嘉宾有:宁夏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纳新平、宁夏住房和建设厅人事与老干部处副处长孙超、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胡晓光、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广斌、宁夏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朱世平、全国建筑信息化教育论坛副秘书长张建奇、北京博奥网络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捷;校内领导有: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毛明杰。同时,本次宣讲会还吸引了多家高校和企业代表及多名我校师生代表参会。

    宣讲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正式开始,我院院长毛明杰、宁夏住建厅副厅长纳新平等领导分别对此次会议致辞。紧接着,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胡晓光介绍了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及协会组织机构,讲解了全国建设信息化教育论坛及其章程,并表明本次巡讲会将拉起建筑信息化人才培养的大幕,着重BIM应用技能的提高,积极组织建设行业的各类培训及咨询工作。

    随后,多位领导及嘉宾陆续发言,针对《全国BIM应用技能考试大纲》、《全国BIM应用技能考评管理办法》、BIM教材编写情况及考试流程、全国BIM应用技能考评管理平台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广斌的演讲让在场师生陷入深思,他详细介绍了国内外高校对BIM的推广和使用情况,表明当前BIM教育远远落后于行业需求,各大高校都应着重培养BIM应用技能人才,去适应当今的行业需求。

    通过本次建筑信息化教育论坛宣讲会,增强了我院培养BIM应用技能人才的意识,并对我院的信息化教育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