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坚定信仰,继续前进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第四讲党课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21 点击量:

    2017年4月19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柳松洁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主讲了主题为“加强党性认识,争取早日入党”的第四讲党课。

    “真诚的友谊从自我介绍开始。”柳书记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切入今天党课的主题。她指出国家正出于变革期,在空前的繁荣富强下,要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培养的学生应该是党的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缩减入党名额是为了发展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党员,组成我们党最坚固的基础。

    接着,柳书记介绍了入党的基本知识和准备工作,并以前苏联解体为例,详细讲解了资本主义恶意渗透带来的毁灭性后果,着重强调了思想工作的重要性。近代中国人口众多,原始资产在一战二战中消耗殆尽,当代中国有这样的国际地位是共产党在千难万险中闯出的一片天。柳书记解释道:共产党人是唯物论者和无神论者,不得信仰宗教,但参加民俗活动如婚丧仪式和群众性节目活动等不应视为信仰宗教。党员由共青团推优,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党的宗旨为自己的宗旨,以党的最终目标为自己的终身奋斗目标。柳书记继续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流程,她说:“正确的政治观是方向,是明对错,希望各位同学遵守纪律,提高警惕,养成良好的习惯。”

    管理是手段,学习是途径,成长才是最终目标。柳书记在党课的最后呼吁大家要有集体荣誉感,增强主观能动性,帮助别人,成就更好的自己。至此,本次党课完美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为接下来的党课学习奠定了基础。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