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光辉岁月,把握人生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第三讲党课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21 点击量:

    2017年4月19日,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航为我院青马班成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主讲了主题为“回顾党的成长史,把握人生前进方向”的第三讲党课。党课由团委书记王娜主持。

    本次党课内容围绕正确看待当前负面问题、把握人生前进方向、回顾党的历史三个方面展开。张部长说,随着当今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以腐败现象、社会道德滑坡等为代表的阶段性社会问题层出不穷。处于这样复杂环境中的大学生应增强社会责任感,学会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并思考这些问题,从而发现问题根源并回归到“为什么”、“怎么办”的方法论上来。中国共产党作为我们坚强的领导,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其利益、目标与人民一致。我们应坚定不移地相信中国共产党有能力领导国家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随后,张部长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以中国共产党成立、长征胜利、改革开放各项重大历史事件为界,将党的发展时期可划分为新生期、奋战期、探索期、趋向成熟期这四个时期。十八大以来,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党章守纪律,守纪律讲规矩、“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各项从严治党的举措得到实施,中国共产党也正在趋向成熟。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发展史的理解,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有了系统的认识,从而把握人生方向,为日后的发展腾飞奠基。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