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和一颗正能量的心同行

    ——“紫手环正能量 21天不抱怨”心理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4-27 点击量:

    四月份的银川,万物复苏,丁香、槐花的香味扑鼻而来,身临其境,一切都充满了正能量。4月26日下午,由宁夏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紫手环正能量21天不抱怨”主题心理辅导培训活动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专职咨询老师陈婧,宁夏大学心理中心的老师苏迪主讲,各学院心理委员及其他班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与会同学有序入场,座无虚席。活动开始,陈静老师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赢得大家阵阵掌声。首先,陈静老师就“紫手环”的来历为大家做了介绍,指出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无益举动,并就“紫手环”的推出目的“不抱怨、不批评、不讲闲话”做出详细解释,援引举例,好不精彩。之后,陈静老师送给大家每人一个紫手环,带领大家为“不抱怨”宣誓,教会大家如何做一个不抱怨、乐观积极的人。紧接着,由苏迪老师讲解心理委员的职责,“有责任心、有能力、有保密意识”是当好一个心理委员的前提。最后,苏迪老师为大家提供了心理活动PPT资源的网址,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培训活动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本次心理培训活动让与会同学认识到了不抱怨的重要性,教会大家如何做到不抱怨、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同时使让各个心理委员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与重担。校园依旧一片花香,一颗颗充满正能量的心也正不断前行。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