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直击2019级建筑类一班、2019级交通工程班团支部朋辈心理辅导现场

    发布日期:2019-10-24 点击量:

    2019年10月23日晚于知行楼711教室,2019级建筑类一班在心理辅导员的带领下,举行了朋辈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是一个热身的手指数字游戏,跟着心理辅导员喊出的数字,大家迅速做出相应的数字,反应不灵敏的同学上来给大家表演节目。接下来,展开了抱团游戏,每个人代表半颗心然后心里辅导员喊出多少心,大家组织开始抱团,输了的同学上台表演节目,通过前面的这两个游戏,大家都开始慢慢放开,不再拘束,投入到了游戏当中去。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每组用一张报纸,在越小的纸上站一组的人,报纸最小的小组获胜,这几个活动下来,大家的凝聚力更强了,每组都想要齐心协力的赢得游戏的胜利。最后是用一张白纸,各个小组开始在白纸上绘画出自己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及憧憬,然后一一的向大家介绍自己的画所表达的含义,此环节更加凸显了小组成员之间的协作与默契。

    通过本次朋辈活动,大家更加坚定了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目标与信心,增强了建筑一班团支部的凝聚力。

    2019年10月23日晚,为增进同学们的友谊,促进同学间的关系,让2019级的同学们能够以一个团结乐观的心对待大学生活,2019级交通工程班团支部在心理辅导员的组织下于知行楼718举行了“朋辈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手指游戏的热身让大家很快融入其中。小游戏的惩罚更快的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紧接着,在愉快的歌声《小跳蛙》中抢凳子游戏拉开序幕。在男同学的绅士谦让下,女同学们在抢凳子游戏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同学们最真最爽朗最开心的笑脸下,迎来了“滚雪球”游戏,这个游戏让同学们之间有了更多的了解。“我的大学心愿活动”中,同学表达了在这四年里对自己的期望。接近尾声的“乘风破浪”小游戏,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团结的力量。最后,“我们的大学生涯规划”中,同学们齐心协力,分组共绘未来梦想图,并上台进行讲解,每一个小组都尽力展示自己的风采。

    本次活动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游戏,同学们都展示了自己最真最美的一面,乐观开朗,阳光向上,团结拼搏,同学间的关系也因此得到了很大的增强。此次活动也让大家对之后的四年生活充满了希望。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