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土水学院2019级新生性与生殖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30 点击量:

     

    2019年10月30日中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国防生之家举行了2019级新生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及传染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2018级辅导员王娜主持,由宁夏大学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徐明主讲,2019级土水学院全体同学参与听讲。

     

     

    讲座开始前,土水学院全体同学做心理测评。

    讲座第一项,徐明要求听讲人员欣赏动物性行为,并思考人与动物性的区别。讲座第二项,徐明和大学生谈性与生殖健康的内涵,并对性侵害案例进行简单分析。讲座第三项,徐明与听讲人员互动,进行有奖问答——“提到性你想到了什么?”讲座第四项,徐明就为什么要开展性与生殖健康教育讲座做出了解答。讲座第五项,徐明分别给男大学生和女大学生提出了忠告,并强调了性安全的重要性。讲座第五项,徐明解说了不同的避孕方法,并且当场演示了男性避孕套的用法。讲座第六项,徐明进行了简单的结核病预防防治知识讲解。最后,王娜进行了小结。至此,此次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知识讲座,旨在使大学生更加了解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扫除大学生在性方面知识的盲区,并且对自己的生理及心理变化更加了解,更好的度过这个青春期。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