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水利学硕党支部和建规本科党支部联合组织观看电影《古田军号》

    发布日期:2020-12-08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12月7日晚上19点,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水利学硕党支部联合建规本科党支部在知行楼505会议室共同观看电影《古田军号》,活动由水利学硕党支部书记马芳同志主持,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古田军号》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影片用真诚的艺术表达和创新的手法,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

    该影片讲述了1929年6月至12月,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在失去红四军前委书记职务后,带着重病在闽西苏区继续实践着自己的建党和建军思想。古田会议的胜利召开,纠正了党内的错误思想,使毛泽东的正确思想终于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灵魂,1929年召开的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

    以观看电影的方式持续深化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可以使同学们在故事情节中深刻体会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好地为之奋斗。在观影过程中,每一位党员都被毛委员及其他前委的革命斗争精神所吸引,时而为胜利欢欣鼓舞。通过电影重温历史,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必须紧紧依靠人们,这也是新时代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根本遵循。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