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中国人的精神力量”线上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20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11月19日中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中国人的精神力量”线上党课培训辅导,本次授课由建规本科党支部书记蒋宇欢老师主讲,2021年秋季学期积极分子和2021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全体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由何涛老师主持。

    蒋宇欢从“救国救民之路”、“唤醒民众思想觉醒”和“实现中国共产党建党”三个部分为学员讲述中国人的精神力量。在培训前,蒋宇欢先以电视剧《觉醒年代》中辜鸿铭北大演讲的片段为引,把中国人最宝贵的精神概括为“温良”。蒋宇欢由影片映射到现实,指出当下人们正存在慢慢遗忘伟大民族文化的现象,号召学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

    随后,蒋宇欢以1840-1921年的历史事件将我国救国救民之路娓娓道来。他强调把思想问题解决好,才能进一步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同学们能从历史中学习,把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紧接着,蒋宇欢以新文化运动等几个历史事件为例带大家回顾了民众思想觉醒的历程。蒋宇欢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当代大学生应该思考如何扛起担当;在学习工作完成的同时,也要思考如何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作用。

    之后,蒋宇欢简单讲述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过程。他引导大家思考,相比那个年代的青年人,自己平时的发言是否太苍白而口号式,缺乏对知识的吸收和消化。建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联系自身、反思问题,创造思想交流的火花。

    最后,蒋宇欢对本次内容进行总结。他强调《觉醒年代》并不只是一百年前的觉醒,更是现在的觉醒。身处最好年代的我们需要时刻进行思想觉醒,以史为鉴,继往开来;鼓励各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生活中时常自省,向历史先辈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本次授课是对学员们的一种鞭策和鼓励,培养了把个人发展融入时代洪流的理念,对同学们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了新鲜精神力量。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