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水利本科党支部开展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21 点击量: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引起水利本科党支部师生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2021年11月20日下午,水利本科党支部召开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梁冀宁主持会议。全体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新一期发展对象参与此次学习研讨会。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视频。梁冀宁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同时深入细致的解读全文3.6万余字《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形成过程,通过时间轴的图画形式,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总结”的诞生过程。

    学习会议精神之后,参会同志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想。

    支部党员卿家骏认为:通过学习,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行动的指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应该要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同时也要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发挥中共党员的先进性,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支部预备党员杨武认为:这次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历史决议会议。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分别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十个坚持”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在十四亿人口国家长期执政的百年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彻底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摆脱了绝对贫困,解决了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打赢疫情阻击战等全球等重大性问题等一系列伟大成就,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绝对优越性,鼓舞人心。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进入新时代后的动员令,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政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以新的姿态面向未来。

    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信自励。要有过硬的本领才干,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要有担当精神,实干进取,讲求奉献。在学习上,目前我们的本质工作就是学习。掌握知识是应对社会工作的基础。在生活上,我们要主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在工作中,积极参加党团工作,完成各项任务。

    支部预备党员朱泓宇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我们青年团体作为国家发展的生力军,应该积极主动去思考如何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尽心尽责,在工作和学习中逐步提升并实现个人价值,锻炼过硬政治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指示要求。

    支部新一期发展对象丰玉婷认为:“以史为镜可知兴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两个重要问题,一是“看清过去,我们为什么会成功”。二是“弄明白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成功”。一百年来,无数青年人前赴后继奔跑在党的征程上,他们用青春热血和牺牲奉献精神探寻着最适合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科学如何进步,马克思主义依然显示出科学思想的伟力。社会主义没有进入“历史的博物馆”,而是在胸怀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人手中放射出更加璀璨的光芒。我们要积极加入到党的学习中去,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有着良好的学习环境,有着充分的学习时间,我们要抓住大好时光,打好知识基础,学好专业知识,在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当中,也应该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实践能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树立正确的、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人,才能在现阶段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水利本科党支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决议》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使命担当和具体行动,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共产党员!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