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网站>>学术报告>>正文

    河海大学副校长王超院士来我校访问

    发布日期:2017-05-11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宁夏江苏两省区重点领域项目合作协议,应自治区人社厅邀请,5月1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副校长王超来宁开展江苏省院士和专家宁夏服务活动。在活动启动仪式后,王超院士由自治区人社厅厅长冯志强、副厅长马力陪同来到宁夏大学与何建国校长、田军仓副校长进行了座谈。

    何建国对王超来访表示欢迎,首先介绍了宁夏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水利工程学科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学科的合作方向及形式与王超院士进行了交流。王超院士结合河海大学水利工程学科的发展过程,针对宁夏大学的地区优势,就宁夏大学“双一流”建设中的领军人才的培养给予了积极建议。  

    会见后,王超院士在宁夏大学研究生院2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海绵城市建设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领导、水利系、建筑规划系全体教师,全院研究生,13级土木工程专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建筑学、城市规划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田军仓副校长主持。

    王超院士分别从海绵城市建设的背景意义,关键技术及其突破技术难点,海绵城市建设发展的建议这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解了12个针对海绵城市的关键技术,指出要综合研究雨水调蓄系统下渗、雨水水质净化及地下水回用的相关关系,构建适宜的地区持续发展的海绵城市。

    最后,田军仓副校长感谢王超院士为我院师生做的精彩报告,报告内容使广大师生了解了海绵城市的国内外动态及趋势,开拓了我院师生的眼界,启迪了思维。

    下一条:2016年学术报告

主办: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0-2015  建议使用IE9.0以上、Chrome、Firefox最新版本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您是第 位访客